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铜川村官李念毓:扎根基层 服务“三农”

发稿时间:2017-12-20 08:14:58 来源: 陕西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让“陕西好青年”、铜川市印台区崾先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念毓感受颇深。他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延续,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中央对“三农”工作的新发展、新部署与新战略。

  从2014年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开始,怎样融入农村、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需求,成为李念毓工作的主线。崾先村主导产业是农家乐和樱桃种植,基础设施较好,但由于产业发展较早,销售模式和经营理念相对传统,制约了进一步的发展。李念毓到村上后,结合自己熟悉“电商”的专业特长,团结村上返乡创业青年,在网上利用微博、微信帮助群众销售樱桃。通过网上销售,极大地提升了崾先樱桃的知名度。为加强村内外的信息互通,李念毓开通了“崾先online”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把关于崾先村的新鲜事儿、产业动态等发布出去,把科学技术、政策法规请回来,让村里村外的人都关注崾先村的变化,共享互联网的便捷。

  “总书记提到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让我的内心备受鼓舞。我们千千万万的大学生村官,就扎根在基层服务‘三农’,正在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和实际行动完成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交付的任务!”李念毓表示,十九大的召开,既让农民朋友感受到了党的关怀、看到了发展的路径,更坚定了他自己继续扎根基层,利用所学知识为农村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干劲。“我会继续与村里的合作社、农家乐密切合作,整合周边优势产业及农产品,利用现有网络平台及农业科技资源,畅通农产品销路,促进本地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