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遵化大学生村官题材微电影《柿事如意》受热捧

发稿时间:2017-12-18 00:00:00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近日,由遵化市委组织部主创的该市首部大学生村官题材公益微电影《柿事如意》首映,仅3天时间,网络点击量就达6万多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作用,遵化市委组织部以大学生村官利用新媒体、开启新思维帮助党峪镇农民解决磨盘柿子滞销难题为题材,拍摄了这部20多分钟的微电影。

  公益微电影《柿事如意》,主要讲述了女大学生孟迪刚走上村官岗位就遇到村民柿子滞销难题,通过第一时间撰写网络微文,得到遵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而发动社会多方力量,帮助柿农销售完柿子的故事。不仅展现了该市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担当奉献的良好形象,还以全新的方式反映了遵化的风土人情和地域特点。

  “这部微电影从今年6月份启动到12月份首映,半年的时间凝聚了主创人员无数心血,有的演员甚至因此推迟了手术时间。”影片监制、遵化市委党员电化远程教育中心副主任吴雪峰感慨地说。

  目前,该片已经在腾讯、优酷、土豆等多个网站上线。 (周航 王双利)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