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北阳新村官自建“微平台” 开启“指尖管理”新模式

发稿时间:2017-12-25 09:27:00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吐纳中渐变,在渐变中成长。写得很好的感悟,既有地气也有底气,现在的师弟师妹能够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宣传基层、传递信息,让更多的人了解基层、认识大学生村官,真好!”原浮屠镇老村官潘剑波羡慕地留言道。

  为进一步发挥大学生村官在全县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中的积极作用,展现大学生村官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阳新县委组织部顺应新时代的潮流,利用微信传播速度快、发布范围广、使用率较高的优势,为大学生村官搭建了黄石市第一个“指尖上”的微信公众号——《阳新村官》。

  该微信公众号自2017年11月15日开始筹办。在县委组织部的引导下,由阳新县大学生村官党支部主动带头,成立微信公众号管理团,从零开始,积极向书本学、向身边的技术同事学,不言放弃、大胆尝试、刻苦钻研,从微信公众号的命名、LOGO标志设计、功能介绍、板块设置、稿件排版编辑以及《微信公众号管理办法》出台等都付出艰辛的努力,在精心筹备了30多天后,终于于12月18日如约上线了。

  “这是一片富有青春泥香的园地。在这里,我们褪除稚气培底气,把青春梦想洒向田野;在这里,我们褪除躁气养静气,把心情感想尽情书写;在这里,我们褪除娇气接地气,把真理信念学思践悟。”阳新县王英镇附坝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王煊为阳新村官微信平台点赞如是说。

  截至目前,公众号现已推出第三期,主要有“成长路上”“加油驿站”“关于我们”三大板块块内容。围绕“时政要闻”“三农视点”“村官动态”“村官日记”“思评感悟”“学习考试”“我型我秀我是谁”“我的村庄我代言”“我的青春不迷茫”等几个主题推送发布,旨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阳新村官最新的工作动态,引导大学生村官强化自我管理,扎根基层、干事创业,为阳新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的新征程,谱写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