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苏州白洋湾村官在服务中体验工作的快乐

发稿时间:2017-12-25 09:30:00 来源: 凤凰网

  大学生村官在服务中体验工作的快乐。

  在白洋湾有这样一群村官,他们扎根农村、用自己的知识和真诚,服务群众,在服务中体验快乐,体验成功,也体验着成长,在付出和奉献中体现自我价值,同时也赢得了村民们的认同。

  做村官已经两年了,两年前24岁的张维刚从南通大学毕业后走进了白洋湾街道新渔村成为了一名村官。在短短的半年多时间里,大部分村民都认识他。他也几乎跑遍了村庄里的每个角落,无论是在大风中为村民加固蔬菜大棚;在中秋重阳走访老人,在新渔村土地整理调查现场……处处可以看到张维忙碌的身影。

  在春节走访中,他看到了很多困难群众,或是因病致贫、或是遇事故,家徒四壁,处境艰难,这令走出校园不久的张维深有感触。他向村里提出要结对一户困难家庭,以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们。于是,张维和残疾人老陆结成了对子,老陆长期患病,妻子早世,家中还有一个孩子在读书,张维除了给老葛一定的慰问金,还会时常会跑去找老葛,看看自己有没有能够帮的上忙的,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努力让这困难家庭得到帮助。

  在田头村边,也可以看到张维忙碌的身影,去年街道、村里筹建三花基地,张维成了其中的主力军,他和同事一起动脑筋、想方案,在大太阳下他和同事一起将数百拿花搬进了花圃,两只手都磨出了血,看着整整齐齐,迎风摆动的花苗,张维说一切都是值得的。

  两年下来,张维变瘦了,变黑了,也得到村民的认同,在去年的村党总支换届中,他被选为村党总支委员。(金燕)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