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苏州大学生村官张维:主动结对困难户

发稿时间:2017-12-29 10:0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2015年,张维从南通大学毕业后,来到了苏州市金阊区白洋湾街道新渔村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在以后的半年时间里,他几乎跑遍了村里的每个角落,大风中为村民加固蔬菜大棚、重阳节走访村里老人、土地整理现场挥汗如雨……到处可以看到张维忙碌的身影。

  在春节走访中,他了解到村里有很多困难家庭,或是因病致贫、或是遭遇意外,处境十分艰难,这让走出校园不久的张维深有感触。他向村里提出要结对一户困难家庭,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于是,张维和残疾人老陆结成了对子。老陆长期患病,妻子早逝,家中还有一个孩子在读书,张维除了在经济上帮助老陆外,还时常会找老陆聊天,希望尽自己的努力让他振作起来。

  去年村里筹建三花基地,张维成了其中的主力军,在大太阳下和同事一起将数百盆花搬进了花圃,两只手都磨出了血。看着整整齐齐、迎风摆动的花苗,张维说一切都是值得的。

  两年下来,张维变瘦了、黑了,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同。在去年的村党总支换届中,他被选为村党总支委员。(金燕)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