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上海浦东开设“村官大讲堂”

发稿时间:2018-01-19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第四季度”村官大讲堂“,村官们学习小手工制作。

  第三季度“村官大讲堂”,村官们学习医疗急救技能。

  第二季度“村官大讲堂”,红色地标定向赛激情开跑。朱 静供图

  2017年12月1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四季“村官大讲堂”在陆家嘴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知名心理学讲师顾歌讲授的“情绪管理”,介绍了面对工作生活压力如何更好地平衡情绪、自我调节的技巧,让大学生村官受益匪浅。当天,主办方还邀请了两位手工老师,指导村官们做手工制作。

  据了解,从2017年起,浦东新区每季度举办一次为期一天的“村官大讲堂”,着力打造村官教育培训的特色品牌,丰富村官教育培训形式,提升村官的素质和能力。

  首次“村官大讲堂”于3月14日举办,60位在岗村官相约陆家嘴金融城文化中心。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红刚青扁豆生产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王黎娜现身说法,以乡情、亲情、热情等“三情”总结了自己从银行白领回归“田头扁豆姑娘”的心路历程,以“农二代”的身份告诉村官,要以深厚的情感面对农村工作,不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上海市人大代表、协力律师事务所主任马晨光诠释了青年成长过程中的选择与坚持,帮助大家更好地规划未来。

  6月20日,第二季度“村官大讲堂”主题活动——红色地标定向赛激情开跑。村官们分成6支队伍,以徒步及共享单车等方式,途经中共一大会址、博文女校、《新青年》编辑部旧址等红色地标,最后在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会师”。村官们以这种方式重温历史、追寻先辈足迹,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9月12日,是第三季度“村官大讲堂”开讲日。村官们在东方医院学习了医疗急救、医患矛盾化解等技能。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学悟并举,表示要做好基层矛盾调解员,必须精通政策、熟悉情况、善于沟通、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村官工作负责人介绍,2018年将继续锻造“村官大讲堂”活动品牌,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以多样化课程、专业化知识为基础,整合区域优质资源,聚焦村官的兴趣和发展,不断增强村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为他们更好地成长搭建智慧平台。(朱童 杨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