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入选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旁听群众代表

发稿时间:2018-01-22 19:08:01 来源: 齐鲁网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24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22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旁听群众代表名单出炉,其中顺丰快递员贾湘强和临沭县曹庄镇朱村大学生村官王洋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推荐产生。

  

  贾湘强是一名顺丰快递员,多年来,他热爱本职工作,在自己岗位上兢兢业业,是快递业的优秀代表,他能做到的凡是经他手寄过一次快递的人员,寄件人所有的信息他都是记在心中,从来不让寄件人邮寄东西时重复提交第二次,并且,负责投递的片区里人人都和他非常熟悉,认真对待每一个快递,有时快递收件人临时出差,为了一个快递他能反复都送十几次,也正是他的这种踏实,身边的人都非常喜欢他。 近几年经济发展和网购的繁荣使快递行业迅速发展,但是相应的快递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另一方面快递员工作辛苦但报酬低,许多快递员承受着超长工作时间和艰苦工作环境的压力。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近期的走访调研,小贾将带着“快递从业人员的素质,待遇问题以及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等相关内容反映快递员群体的心声。谈到被选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群众代表,贾湘强有点不好意思,“没想到能选上,一定好好学习,认真听会”。

  

  王洋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是13位群众代表中年龄较小的。她认为,应该发挥农村电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重要作用,实施电商扶贫工程、加大电商培训力度、拉长农村电商的产业链,谈到为什么会关注农村电商,王洋很有感触,“我在曹庄镇朱村一直都参与了农村电商,感触太深了,政府应该加大对电商培训机构的资金补贴,鼓励物流企业与电商结合,打造“快递+电商”模式”。

  24日,贾湘强和王洋将旁听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议。

  记者 吴亚君 刘源 韩苗苗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