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贵州定向招录千名乡镇公务员

发稿时间:2018-01-26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1月18日,贵州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决定,2018年面向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的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定向招录1000名乡镇公务员。

  新录用人员在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脱贫攻坚期内安排在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招录对象为贫困村村党组织书记、贫困村村委会主任;省以上机关统一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含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选聘生);由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从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中统一选派、非公务员身份的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

  报名采取个人提出申请,由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也可由组织征求个人意见推荐报名。贫困村村干部、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限报考所服务县的乡镇职位。报名时间至2月5日结束,报名地点为报考人员所服务的乡镇(街道)。

  江苏省定向选拔三百名选调生

  面向在岗优秀大学生村官

  又讯 (沈 轩)为进一步拓宽青年干部的来源渠道,江苏省今年将选拔300名省聘优秀大学生村官纳入选调生管理。日前,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和省公务员局联合发出了这一通知。

  《通知》明确,此次选拔大学生村官的要求为:截至2018年6月30日,在村(社区)工作满一个聘期,且报名时担任村(社区)“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中共党员,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年龄在35岁以下(1982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王 奇)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