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亲亲水站 站美中国——健康惠民乡村净水创业项目启动会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8-01-29 08:4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美丽中国 万村净水——亲亲水站 站美中国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潘倩倩 孙钊)1月26日,健康惠民乡村净水创业项目启动会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

  图为启动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钊摄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双创”工作的各项指示和要求,继续全力推进《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提高农村的饮水安全目标。在中国青年网的指导下,大学生村官之家网联合上海亲亲水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健康惠民乡村净水创业项目启动会”,活动旨在通过向大学生村官群体推介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帮助大学生村官遴选一批有特色、成本低、易运营、可复制、创业成功率高的新型项目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促进涉农企业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同时有效帮助贫困乡村的未就业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力争带动、促进和增效农村市场环境。

图为原民政部基层建设司司长、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组委会副主任白益华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钊摄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安,白益华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村官是为群众和农民服务的,十九大提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安全饮水是很重要的,也更值得大学生村官关注,此次启动会的举办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这是为大众群体办的一件好事。”

图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德瑞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钊摄

  对于目前中国水污染的情况,邓瑞德提出,“我们有责任让每个人喝到健康卫生的水,亲亲水站经过实践的考验,从质量、服务、技术上,能保证老百姓喝上干净卫生的水,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启动会可以帮助大学生村官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日出东方太阳能集团董事长助理、四季沐歌助理总裁王永军表示,“四季沐歌和大学生村官渊源已久,从2009年起四季沐歌帮助近两万多名的大学生村官解决了创业和就业问题。亲亲水务成长至今,已经有了一套自己的体系。健康、惠民、责任就是秉承诚信、责任、感恩的核心价值观的延续,希望通过不懈努力可以为中国农村创造不一样的未来。”

图为钱红兵讲述亲亲水站万村净水计划。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钊摄

  亲亲水务总经理钱红兵在“亲亲水站万村净水计划”中指出,“亲亲水务以为降低农村饮用水而引起的疾病为公司使命,开展亲亲水站,站美中国项目,我们计划在五年内实现万村净水的三大计划,分为绿水青山计划、返乡创业计划和精准扶贫计划,这三大计划,我们立志计划未来三年建五万个亲亲水站。”

图为司树杰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钊摄

  国务院扶贫办原党组成员,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司树杰认为,“我希望亲亲水站项目能够关注深度贫困县和深度贫困村,我们相信随着水站项目的推广,贫困地区饮用水安全问题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图为健康惠民乡村净水创业项目启动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钊摄

  亲亲水务品牌总监曹利艳在讲解亲亲水站万村净水计划项目时表示,“亲亲水站是为农村来建设的农村水站。四季沐歌亲亲水站项目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为乡村地区建设一村一水一站,真正做到了家门口的健康净水站,并且配备了互助基金,解决了因病致贫等医疗问题,亲亲水务致力于让天下没有不干净的饮用水。”

  江西赣州村官江美宝在启动会上做了案例分享,“经过水站设备的处理,水质变得非常好,经常会有学生跟小朋友会来水站接水。希望在自己的努力下,更多的人喝上健康的水。”

  据悉,来自福建、西藏、四川、贵州等地的五十多位大学生村官及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会。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