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大理精准扶贫再行动 为贫困户送电视机

发稿时间:2018-02-01 10:0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补齐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精神短板”,让贫困户了解外界,拓宽致富渠道,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2018年春节前夕,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向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没有电视机的部分家庭赠送一批电视机。紫金乡人民政府认真落实县委宣传部《关于切实组织好向贫困地区家庭赠送电视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贫困户建档立卡数据和实际情况,迅速将受赠电视机发放到贫困户家中,并将包含贫困家庭信息的二维码贴于电视机的显著位置,确保每一户贫困家庭都能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目前,电视机已经全部发放到了受赠的贫困户手中。这次接受赠送的贫困户都是由贫困户帮扶人认真核实确实没有能力购买电视机的贫困户。虽然电视机数量有限,但还是解决了一些贫困群众看电视难的问题。他们纷纷表示,有了电视机,可以更好的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更加便捷的收听收看国内外大事,能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本次赠送电视机活动不仅是对贫困户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个精神上的关心,增强了他们克服困难、战胜贫困、争取早日脱贫的信念和决心。(作者为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紫金乡民建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