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村官段志超在《理响中国》吐露心声:因为工作流过泪

发稿时间:2018-02-03 17:40:00 来源: 齐鲁网

6490d4f4e57940865ce9fe4cde79e62d.jpg

  看着大学生村官段志超在镜头前眼含泪光,我们感受到的是一种深深热爱和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因为工作流过泪,尤其是男儿讲究有泪不轻弹,工作压力再重也可能会选择默默承受。但段志超不一样,作为大学生村官,他的每一项工作都和农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甚至因为一点小失误,他会遭到村民的当面质疑和指责,其中酸甜苦辣可想而知。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段志超不仅没有选择退缩,反而坚定了他更加努力、细心为老百姓服务的决心,这也是成千上万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工作奋斗的缩影。

  党的根基在基层,血脉是群众,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生力军扎根在群众之中,是联结群众和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他们的任务重大而且艰巨。基层工作条件有限、工作内容琐碎,恐怕在工作中流过泪的大学生村官不止段志超一人。但他们的泪水不会白流,基层工作不仅锻炼了自身,更是做到了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真真切切替老百姓解忧,我们要向这群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不断前行的可爱年轻人致敬。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