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新疆兵团358名新聘连官全部到基层一线任职

发稿时间:2018-02-27 16:3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正式发布了首批面向全国公开选聘的大学生连官任职名单。按照相关规定,358名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山脚下新聘连官将全部安排到兵团14个师(市)所辖团场的基层一线连队任职。

  为进一步改善兵团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基层组织活力,2017年11月,兵团党委组织部改变了往年一贯的“由基层推荐人选和师(市)组织人事部门自主选聘或选拔转入,再由兵团组织部审核确定最终人选”的选聘方式,首次面向全国招聘大学生连官。“985”“211”高校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和中国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免试;同等条件下,优秀学生干部、兵团籍毕业生、家庭困难的高校毕业生优先招录。通过一系列招考流程后,万晓莉等358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毕业生,与兵团各师(市)组织、人社部门签订了聘任合同。任职期限为3年。任满1个聘期、考核合格的,可按有关程序续聘。

  为帮助385名新聘连官“无缝对接”基层,兵团为他们定制了一揽子个性化“培养套餐”:健全管理体系,把大学生连官工作管理及考核,比照公务员有关规定进行;搭建培训平台,每人每年培训累计不少于7天,培训所需经费列入各级财政预算。各(师)市每年要至少举办一次专题培训,并有计划地组织优秀连官到对口援疆省市培训和交流。负责日常培训的各团场,要根据年轻连官的特点和岗位需求,采取“菜单选学、跟班体验、基地实践、案例教学、网络互动”等多样化方式,增强培训实效;建立帮带制度,每名团场领导至少联系1名大学生连官,并指派科级领导干部、连队(社区)党组织书记、致富(产业)能手与大学生连官结成“一帮一”或“多帮一”对子,为连官们排忧解难。在努力推动大学生连官们做好推动经济发展、加强基层组织、维护社会稳定等本职工作职责的同时,兵团还健全了“党委引导、社会组织和企业扶持、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筹集大学生连官创业扶持资金,整合农业、科技、扶贫项目资源,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连官干事创业,领办、创办农副产品小型加工企业以及合作社等组织和实体。

  对于这批很特别的大学生连官,兵团各级部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特别关爱。兵团党委组织部专门发文,要求各级部门落实真情关爱要求,确保待遇保障到位。明确新聘连官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比照当地团场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按月足额发放,并建立正常增长机制。健全和落实大学生连官社会保险和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学费补偿、助学贷款财政代偿等相关配套保障制度。有条件的师(市),可比照当地团场事业单位规定,为连官们缴纳住房公积金等。大学生连官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录用的,在连队任职工作时间也可计算工龄,无试用期。(梁建龙 杨晨 聂伟)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