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才当了半天大学生村官 高一女生就打了退堂鼓

发稿时间:2018-03-02 09:40:00 来源: 钱江晚报

  

  学生向当地大学生村官学习经验。

  半天时间练说话 大学生村官不好当

  高一学生汪竹怡这次去体验的,是一个特别的职业——大江东附近的一个村里,跟着当地的大学生,一起当大学生村官。

  相比于其他热门的“医生”、“公司职员”等体验小队,汪竹怡所在的小队人数很少,只有3个人。不过她也不觉得气馁:“同学们大多都是城市里长大的,想体验大学生村官工作的肯定是少数。和我同队的两名女生,也是因为想体验农村生活才来的。”

  谈起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经验,汪竹怡可是从小就在学习:“我姐姐原来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大江东干了两年。我小学6年级开始就经常跟着姐姐,看她工作,也了解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基本流程。”

  通过半天的交流、实践和职业体验,汪竹怡最后得出一个结论:这个中国最小的官,她目前还没有能力担任。

  “要当好这个大学生村官,必须耐心、谦虚,有比较强的交流能力,还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汪竹怡说,她跟大学生村官做接待,基本上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村民,话要慢慢说,不能出现不耐烦的表情,也不能说大话,要说大实话。

  “我现在缺乏这样的素养,比如没有耐心,我现在这个年纪比较浮躁,社会节奏太快,除了学习,很难静下心来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汪竹怡说,不过她非常看好大学生村官这个职业,“现在国家重视农村发展,肯定需要大量的、年轻的大学生村官,但要做出下基层的决心,还是比较困难的,毕竟大多数人更愿意去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