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热依扎·巴合道列提:圆满完成家乡人民交给我的任务

发稿时间:2018-03-04 18:41:58 来源: 央广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5个代表团已经全部抵京,并紧张地开展大会前的准备。

  来自新疆代表团的哈萨克族代表热依扎·巴合道列提是新疆吉木乃县吉木乃镇萨尔乌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她说,“作为一名基层村党支部书记,有幸成为阿勒泰地区67万人民的代表,我深感阿勒泰各族人民给予的信任和希望。我将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权力,圆满完成阿勒泰地区各族人民交给我的任务。”这次她带来三个议案,她说这也是阿勒泰地区的各族人民共同的心声和愿望。

  维吾尔族代表如克亚木·麦提赛地是上世纪50年代骑着毛驴去北京看望毛主席的库尔班大叔的曾孙女,也是辽宁舰退役军人。这是她第一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她说,虽然以前来过北京六七次,但是这次的身份不同了、心情也不同了。“我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全家人都非常开心和骄傲。我会把党的声音带回家乡,宣传给亲戚们和全体村民,让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代表阿不都热克甫·土木尼亚孜是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新疆伊斯兰经学院院长。今年是他第二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他表示,“我的使命是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给信教群众,把信教群众的提议反映给党组织,让信教群众靠近党组织。这是我的职责和义务。我在红旗下生长,是多年以来党和政府培养的爱国宗教人士,我有信心发挥好党和人民之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记者 古丽尼哈力)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