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北孝感云梦县村官“健康扶贫”助力“精准扶贫”

发稿时间:2018-04-02 17:0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图为开发区大学生村官李海娟(左二)和该县德康医院的医生护士一起深入贫困户张桂家中送健康

  “我们就是希望医院能多组织这样的免费就诊活动,我们家里穷,有老人常年卧病在床,没有钱及时看病,每次都会因为检查买药发愁,感谢我们村这些年轻干部为我们着想,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免费就诊啊!”贫困户袁以英拉着大学生村官李海娟的手在当地德康医院义诊站点现场激动地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

  该区大学生村官李海娟在平时深入农户中发现当地群力社区贫困户张桂发,1953年出生,是位残疾人(眼瞎),有两个女儿,一个已出嫁,另一个在武汉,妻子长年在四川打工,独自一人在家生活,日常起居基本依靠自己和邻居。便主动组织扶贫义诊工作队第一时间到达张桂发家中,为其义诊送药,讲解药物饮用方式,义诊中发现张桂发血压:180 110,偏高需要药物降压,又因张桂发眼瞎不能看到药的种类,李海娟将药排序,从衣兜的外面数起依次告诉张桂发每天早晚各一片,饭后饮用等,老人激动的扶着门槛送走了义诊工作队。

  日前,湖北云梦县经济开发区组织部署大学生村官、扶贫工作队员联合该县德康医院以“健康扶贫 助力脱贫 全力攻坚”为主题的健康扶贫免费义诊活动。该区大学生村官李海娟同扶贫工作队员一起组织九个村(社区)书记、主任、扶贫专干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107户201人,在该县德康医院站点进行查血、B超、CT、放射、心电图等十八项体检项目,现场除了体检,还可以领取免费早餐及药物。随后,陪同医生护士,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免费义诊送药以及扶贫政策宣传活动。为贫困户把脉、量血压、开检查单,一边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告知他们,针对身体情况给予相应的处理意见,同时也为在场的患者详细讲解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并对患者的用药情况提供了合理化的建议,在饮食方面给予正确的指导,献上“一对一”治疗药物,记录详细情况,进行实地贫困户建档立卡数据信息更新。着力发挥大学生村官“我为村官我先行”的红光之力,组织惠民活动努力解决“十年辛苦奔小康 一场大病全泡汤”贫困群众看病难题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着实啃好脱贫攻坚艰巨任务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使贫困户享民生“红利”实现“病有所依”,“健康扶贫 ‘贵’在有你”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村官图片华丹拍摄)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