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2018大学生村官:考试不会取消?这类人却可直接转事业编!

发稿时间:2018-04-09 13:44:00 来源: 事业单位小指南

  对于大学生村官,是很多大学生毕业生选择的一条就业之路。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项目,“大学生村官”也获得不少资源支持,在近几年“大学应届毕业生剧增、就业率一路走低”的情势下,大学生村官考试一方面能够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一方面也达到了国家让农村领导班子在年轻人的影响下集思广益,开拓思路,扶持基层的目的。

  2018大学生村官:考试不会取消?

  在这种大背景下,此前网络有消息说“大学生村官将会取消考试停止招录”引起了不少人的讨论,不过大家不必担心,这个消息纯属谣传!国家是重点扶持“大学生村官”项目的,断不会取消!

  从上述图片就可以看出,在2018年国家公务员招录上,将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全国计划招录2.8万余人中,15%左右的计划会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和基层服务人员。再加上国家近几年制定了一系列大学生村官出路比如考公务员、任村官、创业等优惠政策,也可窥见一二。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