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回乡带领百姓养兔创业,大学生村官了不起!

发稿时间:2018-04-12 16:06:00 来源: 陕西农村网

  黄楷成2012年大学毕业后回到自己的老家贵州水城县,多年来他就有个梦想,回农村老家能帮助到父老乡亲,改变贫穷的现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村里的选举会上,他自我举荐,当起了村干部,别看这个80后的年轻的小伙子,做起事来还真有摸有样,村里的事务整理得有条有理。

  因为这里的山多,植被繁茂,黄楷成所在的当地不少村民从事山羊的养殖,可经济效益一般。一次偶然机会,电视上关于灰毛兔养殖的报道引起了黄楷成的注意。

  “我到网上查询资料,了解到了灰毛兔的市场行情,通过调研,发现在我们村养殖灰毛兔切实可行,而且经济效益高,同时可以为村民增加收入。”黄楷成调研后,把想法跟乡委领导进行了反映,领导对他都很支持,又联系了当地几个对该项目感兴趣的村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4月,黄楷成与村里的两名养殖大户共同牵头办起了特色种养的合作社,主要做灰毛兔养殖和青饲料草的种植。

  黄楷成还联系到了肉兔的经销商,由于市场紧俏,黄楷成养殖的灰毛兔很快销售一空,养殖的村民尝到了甜头,不少农户都纷纷要加入养殖的行列......

  2017年夏天,看着一笼笼的灰毛兔即将出栏,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突发情况发生了,灰毛兔接二连三的开始死亡,平时都是吃得很好,活蹦乱跳的,原本好好的,都是在短时间莫名其妙的出现倒地蹭腿的现象。当地的技术员都束手无策,合作社的养殖户们开始骚动起来。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