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保定80后女村官郭美玲:扶贫路上的“女汉子”

发稿时间:2018-04-16 09:25:00 来源: 长城网

  

  工作中的郭美玲。 程卫民 摄

  

  郭美玲入户和村民交谈,了解村民想法。 程卫民 摄

  80后大学生村官郭美玲,2011年10月通过省大学生村官选聘,入职涞水县永阳镇东永阳村党支部书记助理,2014年起任东永阳村党支部副书记。这几年来,郭美玲踏着青春的步伐,怀着奋进的心情,在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回忆起刚刚任职的那段时间,郭美玲觉得最有挑战性。没有了学生时代追剧、刷微博的空闲时间,加上对村里各项工作的不了解,村民的不信任,郭美玲怀着“大干一场”的热情来到任上,却很快被村里“敬而远之”的态度浇灭。

  农村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要想在村官路上站稳脚跟,就必须要赢得村民的信任。想到这,郭美玲打定主意从当好一名村民做起,走进村民家里,走入村民生活。

  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通过一次次的理清工作思路,用心用情的与村民、村干部交谈后,郭美玲精心细致的工作作风终于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她先后获得涞水县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网宣员、全县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涞水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郭美玲认真学习扶贫政策、帮助村里精准把握贫困户认定标准和识别、退出程序。此外,她经常走访贫困户宣传政策和了解诉求,帮助贫困户协调落实政策和解决困难:帮助患尿毒症的低保户张占伟办理医疗救助手续;帮助残疾人张东文办理二级残疾证,并申报保障金;为五保户马珍进行户容户貌整治;对低保户程术江进行了危房改造……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