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省大杨镇万村网页管理“微经验”

发稿时间:2018-04-23 09:5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以规范“万村网页”建设为抓手,努力把“万村网页”打造成为宣传镇情、村情的主窗口,成为党员群众学习的主阵地,实现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引领远程教育规范化、以远程教育规范化促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

  念好一个“高”字,让万村网页“动”起来。小网页,大名片,长链接,村级网页是链接各方的枢纽,是服务群众的桥梁,是展现村情的窗口,谯城区大杨镇高度重视镇、村网页建设,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党建员知识面广,计算机水平高,动手能力快,创新意识强的优势,切实推进万村网页建设实现精细化管理,高效化运作。目前,该镇14个党群服务中心均确立1名站点管理员做好本村网站建设,确保网页更新及时,内容充实丰富。

  念好一个“精”字,让万村网页“亮”起来。为了提高网页浏览效果,该镇在网页内容上狠下功夫,着实念好一个“精”字,由站点管理员和村干部共同负责信息的筛选、上传和图片的编辑,侧重选择质量高,符合群众需求的信息,宣传党支部建设“微经验”,全面推进全镇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

  念好一个“用”字,让万村网页“火”起来。该镇努力把村级网页打造成为政策理论宣传的阵地,服务党员群众的桥梁,致富技术的宝库,党员教育的课堂,让网站建设“建有所管,建有所用,建有所晓”。结合“支部建在微信上”,镇村两级更新的万村网页及时在全镇党建微信群分享、宣传,扩大万村网页影响的覆盖面。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 李维娜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