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厦门海沧区定制村官“培养套餐”

发稿时间:2018-04-27 09:2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委组织部日前联合团区委开设“青年学苑”,为全区包括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在内的青年干部搭建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47名年轻干部参加了首期开班。

  据了解,为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海沧区除开设“青年学苑”外,还为大学生村官量身定制了“培养套餐”。比如,鼓励村官开展村情民意调研,探索发展特色产业项目,由区委组织部协调街道和区直部门给予信息、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沐阳之家”新厦门人子女服务平台,是由新阳街道选调生和霞阳社区大学生村官联合建立的,旨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暑期夏令营、兴趣培训班等公益服务,现已成为当地利民惠民的一个品牌;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与包村、驻村、挂钩单位联系,整合各种资源,组成项目团队,共同策划实施了“千里寻杨桃醉古楼”等11个富民强村项目,位列厦门市第一;举办了“讲讲咱村里的故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20名在岗村官挖掘传统民俗文化,形成“一村一故事”,受到村民的欢迎肯定。

  为进一步激发村官潜能,区委组织部还制定并完善了《海沧区大学生村官积分制考核办法》,对村官任职期间的管理、培养、考核等做出了明确规定,同时建立“大学生村官动态管理工作档案”,随时掌握村官的情况。建立由组织部、街道、村居干部组成的“关心关爱联络小组”,定期走访大学生村官,落实激励帮扶制度,帮助排忧解难。(杨涌)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