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北京马坡镇召开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8-05-02 09:56:00 来源: 马坡镇政府

  近日,马坡镇召开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座谈会,邀请“北京市最美乡村”石家营村党支部书记胡国卿为村官作了一场生动的人生职业指导讲座。镇组织部长冯海英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国卿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村官”展开讲座,鼓励大学生村官主动适应农村特点,扎根到农村这片淳朴的土地,并对村官今后的职业发展提出了四点指导性建议:一是正确对待批评与表扬;二是正确对待个性与共性;三是正确对待付出与回报;四是正确对待主动与被动。

  听完胡国卿的讲座,村官们积极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鼓舞。2016届村官邓斅学表示,今后将继续放平心态,勤观察、多学习,为马坡镇新农村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2015届村官侯宗兵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期满的村官,感慨颇多,在马坡的三年时光是最让人留恋的青春岁月,感恩领导、感恩乡亲、感恩自己,以后不论在什么岗位,都将保持乐观心态,最大化地发挥自身的光和热。

  最后,冯海英对大学生村官未来的发展提出期望:一是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在“学”与“做”上下功夫;二是增强对自身职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化被动为主动,积极作为;三是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希望村官能够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努力成为岗位上的骨干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