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青海果洛五项举措推进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

发稿时间:2018-05-03 08:28:00 来源: 青海日报

  为做好新一轮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人员选派管理工作,果洛藏族自治州坚持派需结合、选优派强、因村组队工作原则,通过强化管理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选派责任、量化专项考核、制作工作纪实五项举措,确保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选派精准、帮扶扎实、成效明显、群众满意。目前,全州187个村(社区)已选派552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驻村开展工作。

  据了解,果洛州委组织部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新一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选派工作的通知》、《果洛州关于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加强选派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从严落实选派管理规定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就新一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

  同时,果洛州对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进行细化量化专项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提拔使用、晋升职务职级等奖惩的重要依据;对扶贫攻坚驻村干部纪实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和详细说明,确保驻村工作出成绩、有实效。(王湘琳 果组)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