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连云港两村官获市劳模称号

发稿时间:2018-05-04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五一”前夕,江苏连云港市表彰了300名2015-2017年度市劳动模范,两名大学生村官榜上有名,他们是东海县双店镇三铺村党总支书记郝大宝,东海县曲阳乡尹官庄村主任助理赵中刚。

  郝大宝,省聘2011届大学生村官。2012年,他创立花卉种植示范基地,2013年成立合作社,带动全村2000余人从事花卉种植、138户农户脱贫,年销售额2.5亿元。2017年3月协调项目资金246万,为村里打造了4公里道路的硬化绿化亮化工程,同年8月流转土地314亩,带领58户村民建造温室大棚,发展花卉蔬菜产业。

  赵中刚,省聘2012届大学生村官。他立足任职村的实际,变废为宝,选用水晶边角料作为原材料,研发天然水晶枕、水晶床垫等产品,带领28个村民创业,解决了155人的就业问题;牵头成立曲阳乡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帮助村民开淘宝店、做网络直播,整合周边快递资源,降低快递成本;组织村民参加香港灯饰展、慕尼黑矿物展等展览会,进一步打响本地水晶品牌。(沈怀栋)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