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利辛将村官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工作交给群众

发稿时间:2018-05-04 10:2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为全面了解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实绩和个人表现情况,安徽利辛县以“三突出三注重”,做好全县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工作。

  突出工作实绩,注重“细”。该县制定科学合理的指标评价体系,从4个方面15项工作全面考核大学生村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制度执行情况、表彰奖励情况和民主测评情况,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等。在考核分值的设置中,增加工作实绩权重。同时,把日常考勤、在村工作、党建服务平台使用及践行主题实践活动情况作为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主要指标,采取量化积分考核办法。

  突出程序规范,注重“严”。按照述职测评、个别座谈、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程序进行考核。在任职村召开述职测评会议,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部分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大学生村官述职后,发放填写民主测评表。会后,分别与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包村干部、村“两委”正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进行谈话。对照《大学生村官工作实绩档案表》,深入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场所、创业实践项目基地等,了解大学生村官任职村的基础条件和工作环境,客观公正地评价其履职成效。注重听取群众评议意见,着重考察群众对大学生村官的满意度,把考核权交给群众。

  突出客观公正,注重“实”。考评后按照考核细则量化打分,结合乡镇党委意见及大学生村官平时表现,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年度综合评定,经县选聘工作联席会议研究确定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考核等次并进行结果公示。考核等次确定后,在乡镇、村两级党务公开栏公示,考核结果作为大学生村官聘用、奖惩、期满流动的重要依据。(李轩)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