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2018年首期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阜阳开班

发稿时间:2018-05-07 08:57:00 来源: 中安在线

  5月5日,2018年第一期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季昆森,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级顾问郝道海,市委副书记卢仕仁等出席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由中组部组织二局、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联合举办,市人社局和阜阳技师学院共同协办。培训为期5天,期间,来自安徽、山东、山西、湖北四省的300名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将通过聆听讲座、实地参观等方式,学习党建、旅游扶贫、电商扶贫等方面的知识。

  卢仕仁在致辞中指出,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是扶贫开发的重要力量。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求的具体行动,必将进一步激发和鼓舞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掌握本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激发更强劲的内生动力。希望全体学员珍惜难得机会,认真学习思考,积极交流经验,并在工作中抓好学习成果的应用落实,在引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工作中创出新业绩。(记者 张凯培)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