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今年首期贫困村 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8-05-11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5月5日,2018年首期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安徽阜阳开班,该培训班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共同举办。来自安徽、山东、山西、湖北87个县的300名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据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介绍,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2018年计划开办8期,预计培训1600名大学生村官。首期培训班共安排了7次课堂学习,2次交流宣讲,2次现场参观。在内容设置上,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需要,着力帮助大学生村官提升素养和能力。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大学生村官王萌萌介绍在村工作感受;邀请国内循环经济研究专家季昆森为学员授课,并安排学员现场观摩阜南县发展循环经济的做法;邀请美团外卖创始人、水滴筹创始人CEO与学员们分享创业经验,介绍水滴筹众筹模式,开拓学员思路。

  开班仪式上,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勉励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注重提升技能,激发内生动力。要根据所在村的条件,明确发展思路,壮大集体经济,努力发挥大学生村官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自2011年培训大学生村官以来,共举办了38期培训班,全国29个省区市,832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的7500余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培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人才和智慧支撑。(邱星)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