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牵线 河南郸城冷庄12户困难户获资助

发稿时间:2018-05-14 16:42:27 来源: 周口日报

  5月11日,郸城县城郊乡冷庄行政村的12户困难户很高兴。通过市民政局驻冷庄行政村第一书记靳华林的牵线,这一天,多家爱心组织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和慰问金。

  当日上午,淅淅沥沥的小雨没有阻挡住市慈善总会爱之行工作委员会、中建三局中原分公司、市游泳协会等单位工作人员奉献爱心的脚步。他们冒着雨,提着米、面、油,踩着湿滑的泥路,前往困难群众的家中。

  冷庄行政村68岁的罗秀荣因病生活不能自理,家里的生活仅靠丈夫打零工维持。“这下着雨呢,你们怎么来了?”爱心组织的到来让罗秀荣和丈夫很高兴。罗秀荣告诉记者,第一书记靳华林驻村之后,给村里办了好多实事:修路、安路灯,给困难群众发慰问金、慰问品……

  据介绍,冷庄行政村共有427户1621人,现有未脱贫户30户90人,主要是因病致贫。

  为更好地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靳华林表示,下一步,他将依靠自身优势,联系一些企业帮助村民开展养殖、种植,增加困难群众的收入,使他们早日脱贫。(记者 窦娜)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