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点赞!浙江余杭村官带着11位村民一起献血上了央视

发稿时间:2018-05-15 12:13: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前不久,一则发生在余杭的暖心故事在央视播出。余杭百丈镇石竹园村有人生病,一名村官带着11位村民自发去医院献血,短片播出后网友纷纷点赞。

  时间倒退至半个多月前,4月20日早上,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爱心献血屋内,十多位手持献血证的石竹园村村民正在焦急等待。原来他们听说同村的洪朝荣因病需要大量输血,纷纷伸出了援手,来这里都是为了给洪朝荣献血。

1.jpg

  这次献血活动的发起人就是姜冬梅,她是石竹园村的一名村务工作者。平时,她经常参加义务献血活动,2005年她报名入选了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4月19日下午,姜冬梅第一个接到洪朝荣家人电话,得知洪朝荣在住院期间急需大量血液换血,但目前医院血液不够,她立即想到村内有一支献血志愿队伍。

  “他生病我们一直是知道的,但是没想到他会需要这么多血,那天下午大概一两点钟的时候,听到他们家属打电话回去,我就联系了以前献过血的几位同志,他们很欣然的同意来。”姜冬梅说。

  姜冬梅正在进行抽血

  4月20日凌晨,姜冬梅组织3辆车,包括姜冬梅在内的12位献血志愿者,共同前往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这些人中有义务献血十多年的洪东方,有年轻的村后备干部何杰,有村民组长许建强……通过爱心汇聚,此次献血总量达到了2400毫升,洪朝荣及时地输上了新血液。

  对于村民们的到来,洪朝荣和家人既感激又意外。洪朝荣妻子朱玲弟说:“我们亲戚都来献过血,但是要求很高的,由于指标不达标我们找不到人了,后来我打了电话回村里,她说明天帮我们带多少人来,你就放心好了,我心里真高兴死了。”

3.jpg

  目前,洪朝荣病情稳定,正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人工肝治疗,一个疗程预计需要四次输血治疗。而接下来的治疗石竹园村也会继续组织村民有计划地献血,帮助洪朝荣一家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