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新疆特克斯县强化村干部能力

发稿时间:2018-05-17 09:26:00 来源: 新疆日报网

  今年,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在村干部选人用人、教育培训、考核激励等方面下功夫,充分调动村干部的积极性,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村干部队伍建设。

  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头雁”,注重齐勒乌泽克镇机关选派政治思想好、工作作风实、服务意识强的优秀干部到村担任支部书记。截至目前,该镇已有6名机关干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

  齐勒乌泽克镇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从该村致富能手、创业有成大中专以上毕业生、大学生村官、有发展潜力的现任村干部等优秀人才中选拔。建立177名后备干部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后备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动态,有效的推进村干部在村发挥作用。同时,选聘9名大学生村官,为农村基层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

  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密切党群关系,提高广大干部做好新形势下服务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5月12日,齐勒乌泽克镇组织58名村“两委”干部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测试。考试期间,由齐勒乌泽克镇纪检全程监督。

  齐勒乌泽克镇通过农牧民夜校、远程教育等方式,制定培训内容,明确培训目标,同时邀请特克斯县委党校专家、乡镇主要领导从政策理论和工作技巧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培训;组织村干部到兄弟乡镇、周边县市观摩学习,提高村干部抓党建、抓经济、抓发展的本领;积极选派2名村“两委”后备干部参加伊犁州2018年首批村党组织书记及后备干部学历和素质提升培训班。

  齐勒乌泽克镇加强对村级各支工作力量管理考核工作,实行每月一考核,采取9个村交叉考核的方式,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群众满意度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夯实工作责任,全面及时了解村干部思想和工作动态,强化对村干部日常工作的督促指导。

  据悉,考核结果将与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通过结果激发干事的动力,提高其组织协调、管理服务的能力。(玛合巴丽)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