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北京延庆区沈家营镇诵读比赛展现新时代农民风采

发稿时间:2018-05-25 17:4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通讯员 范婕妤)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近日,北京市延庆区沈家营镇面向全镇文艺爱好者,开展了以“改革成就未来,诵读放飞梦想”为主题的诵读比赛,26个参赛节目吸引了来自全镇100余人观看。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高昂激动的心情,朴实真挚的语言,活泼生动的演绎,抒发了对美丽沈家营的挚爱之情,以及拥抱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参加朗诵演讲比赛的选手,或是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干部,或是从事农业生产的劳动者,他们带来的作品内容丰富、情感饱满,或歌颂美丽家乡的自然景观,或赞美当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党的惠民好政策,展现了改革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给农民带来的大实惠,更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形象和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后吕庄村刘春旭朗诵的“携手阔步向新时代出征”和镇经发办张明媚朗诵的“群策群力兴改革 尽心尽力迎盛会”,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比赛还评出了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纪念奖14名。

  通过诵读,充分展现了沈家营人民对新时代的讴歌,表达了对延庆世园冬奥两件绿色大事所带来美好前景的祈盼,以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下人民幸福生活的祝福。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