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大学生村官出一招 让花椒俏销

发稿时间:2018-06-01 09:3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2014年从咸阳师范学院毕业后,李珊通过了陕西省大学生村官考试,担任宝鸡市凤县留凤关镇三岔村书记助理。

  为了尽快熟悉村情民意,李珊一到村就跟随村干部逐户走访。她了解到,三岔村是花椒的重要产区,栽培历史悠久,品质优良。但因村里青壮年多外出打工,花椒无人采摘且销售渠道单一,农户获利少。为了帮助村民致富,在李珊的提议下,去年5月村里成立了凤县石山坪花椒专业合作社。

  李珊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在微信平台、微博上发布消息,打开了花椒新的销售渠道,椒农收入大大提高。同时,李珊还联合村里贫困户,在轻松筹平台发起花椒众筹,打响了石山坪合作社的花椒品牌。

  除此之外,李珊还按照“合作社+产业基地+贫困户”的模式,成立了凤县心连心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成员56户,主要从事中药材种植、良种引进繁育、包装贮藏等服务。李珊将村里复垦的35亩地种上板蓝根、杭白菊等中药材,并为贫困户提供资金申请、药材回购等服务,加快了贫困户的脱贫步伐。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