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第一书记”帮她拿到理赔款

发稿时间:2018-06-08 07:10:00 来源: 新华日报

  “真没想到啊,周书记帮扶工作结束了,还挂念我们!”6月6日,当周海芹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接过15.4万元理赔款时,泪流满面。

  去年12月29日晚,时任涟水县前进镇陈祝村村委会主任的徐星因遭车祸不幸去世,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因肇事赔偿迟迟不到位,妻子周海芹整天以泪洗面。

  今年5月下旬,接续帮扶工作的省委帮扶工作队队员、曾担任前进镇陈祝村“第一书记”的周腊成,在得知徐星家人没有申请保险理赔后,便立即与保险公司帮扶队员陈登华联系,组成特别工作小组,帮助整理理赔资料,用最短时间将理赔款项送到徐星妻子手中。去年,周腊成为村里每位村干部办理了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而徐星生前并没有把办保险的事情告诉家人。

  虽然驻村帮扶只有短短两年,但周腊成为村里办了不少实事:筹措资金打通最后一公里水泥路,组织柳编、厨师等免费技能培训,开展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推进村集体光伏增收项目,推心置腹地化解村民纠纷……两年来,村集体增收近30万元,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本报通讯员 纪骁洋

  本报记者 丁亚鹏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