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沈秋成的148面锦旗

发稿时间:2018-06-07 14:31:00 来源: 央广网

  

  他们走进田间地头,挽起裤腿与村民一起劳作;他们走进农户家里,和村民唠知心话,为村民排忧解难;他们往返于城市与农村之间,带村民学技术、找项目、拉资金,成为激发贫困村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新能量”……1000多个日日夜夜,河南新乡卫辉大漫流村的驻村工作队在第一书记沈秋成的带领下,把村民当亲人,驻进了村民的心坎儿里,而他们收获的148面锦旗正和群众一起见证着这条“脱贫致富之路”。

  走进河南省新乡卫辉市大漫流村驻村工作队的会议室,驻村第一书记沈秋成正在给村民上脱贫“动员课”。

  “最多俩月学出来证,现在找工作根本不是问题,咱学一个是一个,有了实实在在的手艺,还愁啥?”

  像这样从思想上给村民灌输脱贫理念的“动员课”,自打沈秋成三年前主动请缨来到大漫流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就没断过。之前,由于各种原因,大漫流村成为了附近有名的“贫困村”,“物质和精神”上的长期贫穷,让整个大漫流村的发展变得是越来越“糟糕”。沈秋成当时就觉得:要脱贫,就得先让整个村子提上气。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