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赞!高考路上,大学生村官爱心沿路抛洒

发稿时间:2018-06-11 10:10:00 来源: 中国财经界

  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如期拉开,“高考”这个词承载着多少人的青春岁月,寄予着多少人的期盼。每一年,变的是万千奔赴考场的莘莘学子,不变的是等待在考场外的云南昭阳大学生村官爱心送考车队;变的是爱心送考的大学生村官,不变的是大学生村官将爱心传递的初衷。今年已是昭阳大学生村官爱心送考的第三个年头,对于昭阳大学生村官而言,由过往的受助者到如今的助人者,爱心送考见证了昭阳大学生村官的成长。

  2016年昭阳大学生爱心送考启动第一年,那个时候只有4辆车参加送考,到2018年昭阳大学生村官爱心送考车队已增长到10辆,爱心送考人数也由几十人次增长到几百人次。每一次出发都是一种责任,大学生村官们为了能安全、准时把考生送达目的地,在高考未开始前就着手准备,为此,参加的大学生村官必须做到四个“一”:车辆检查,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方式;车辆清洗,为考生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标语制作,为考生提供一个方便的车辆找寻指示;路线熟知,为考生提供一条快捷的赴考路线。

  “我左脚受伤,但我右脚可以开车啊”。永丰镇大学生村官马尧因为篮球比赛左脚受伤,在脚伤未完全痊愈的状况下,向亲属找寻自动挡车辆报名参加送考。看着考生蜂拥而出考场时,马尧害怕错过考生,目不转睛地在人群中寻找自己接送的考生,那一刻,他真真切切感受到父母曾经也是这样在校外焦急地等待着。“责任不会落空,它会由一代人传承到另一代人,今天的考生也会成为明天的送考司机。”

  乐居镇中河村大学生村官和布嘎乡迎水村大学生村官今年是第一次参加爱心送考,在其驾龄刚符合报名条件便第一时间主动加入昭阳大学生村官爱心送考车队。看见考场外成群的爱心送考车队,一种自豪感油然涌上他们的心头。“这是一座温暖有爱的城市。”

  原永丰镇大学生村官唐赟,虽然已经考录公务员,但自昭阳大学生村官开展爱心送考以来,每年从未缺席。看着自己接送的考生走进考场时,热血便在心中涌动,曾经那段拼搏的高中岁月像电影一样在大脑中来回播放。“青春不曾远去,它一直在我们身边。”

  高考路上,大学生村官的爱心沿路抛洒,学子的梦想沿路盛开。昭阳大学生村官爱心送考是是担当、是传承、是成长,昭阳大学生村官爱心送考会是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

  “走,我们送考去。”

责任编辑:杨维琼(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