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第一书记代言:记大安月亮泡镇先进村第一书记王磊

发稿时间:2018-06-19 09:29:0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一直以来,老百姓习惯了看天吃饭,赶上干旱排队浇水的人比井还多,东北的恶劣天气导致大片大片的土地不能种植经济作物,农民朋友一年到头算算账眉头拧起一个大疙瘩。

  而如今,一进入先进村南部,大片大片的白色和黑色的棚膜抵御着东北恶劣的天气。谁能想到东北零下二十几摄氏度甚至三十几摄氏度的低温情况下,还能产出新鲜的果蔬?

  现在,这里还有了让当地人最引以为傲的代言产品——“嫩江红”咸鸭蛋,火遍大江南北!

  日新月异的先进村

  先进村位于大安市月亮泡镇南部,距镇政府1.5公里,距大安市区36公里。总幅员面积790公顷,耕地面积542公顷、林地面积98公顷。

  王磊,是这里的驻村第一书记。

  2015年12月,白城市委办公室办公自动化室主任王磊被派到村里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的到来让这个原本靠天吃饭的贫困村开始发生了变化。

  要想摆脱先进村贫困的帽子,第一要务是什么?当然是想办法致富。可是东北这天气,别说苗,人都快冻死了,怎么办?答案是扣大棚。先进村立足本身实际,多途径探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利用发展棚膜经济的有利契机,上争项目,利用机动地扣大棚,并打井上电提供生产便利条件,大棚向农户发包,提高土地收益。

  先进村的底子薄,不少农户住的房子不下雨漏光,下雨漏雨,村容村貌更不用提,怎么办?一定要加强乡村建设。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村屯道路14公里,硬化路肩4200平方米,修建排水管网2400延长米,改造围墙7320延长米,大门111个,新打农田井12眼。安装100千伏变压器2台,10千伏线路2条。安装路灯42盏。柴改电4眼,全村耕地灌溉率实现100%。

  现在,先进村不仅没有一户村民住危房,而且村屯环境整洁,路面宽敞鸟语花香,还有新鲜果蔬采摘园、便民服务大厅、健身场所一应俱全,而且境内的榔头泡已经是省内出名的旅游度假的胜地。

责任编辑:杨维琼(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