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扬州市江都区跨省培训大学生村官

发稿时间:2018-06-22 09:5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图为招聘现场。 高 占摄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委组织部在浙江省义乌市委党校举办了大学生村官“创新发展、创业富民”专题培训班,全区89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参加。

  据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该区第3次跨省培训大学生村官,“去年安排在浙江绍兴培训,前年安排在浙江大学培训,参训村官普遍反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重点围绕创新创业、乡村治理等主题进行,学员们先后到中国美丽田园何斯路村、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乡村旅游示范村马畈村进行现场教学,用改革发展先行地区的新思路、新经验启发村官,推动全区大学生村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成长成才。

  真武镇广丰村党支部副书记、村主任周展鹏2009年任职以来,一直奔走在创业富民的道路上。2012年4月,他联合12名大学生村官成立真武镇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吸纳周边10多个农民就业;2013年7月,他注册成立江都首家村官家庭农场;2015年4月,他又建成“乡村优品”农产品销售平台,帮助农户宣传销售各类农副产品。他说:“经过连续3年的省外培训,我对创新发展模式有了更深的理解,打开了我的思路。回来后,我将对创业项目进行优化调整,以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叶兴 许露露)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