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扎扎实实干起来的“第一书记”

发稿时间:2018-06-26 09:01:06 来源: 丹东新闻网

  “这人是谁啊?”“听说是省里派下来的驻村干部,要在咱村呆三年。挺不错的,没来几天就能到地里帮忙了。”“嗯,干起农活来还挺像模像样的,希望能够带动咱们村好好发展。”这是村民看到村“第一书记”阎岩帮忙维护灌溉水渠时的对话。

  省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阎岩是此次派驻到菩萨庙镇观海山村的“第一书记”,刚来到村里工作时,更多地还是从了解村里实际情况入手。在与村干部交流了解情况时听说了村里正在实施买卖沟至东刘的“最后一公里”屯堡路项目,这与其之前所从事的工作有相通之处,便主动要求参与其中。为了满足“最后一公里”项目相关标准及要求,他和村干部一起,用了两天时间对道路路基改造工程进行现场勘察测量,统计需迁改的地上物,对质量不达标段落提出具体解决办法,有效推动了项目实施。

  观海山村共有人口715户2218人,享受农村低保24户。为进一步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结合近期菩萨庙镇开展的低保核查工作,阎岩与村干部一同走访全村的低保户,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实际困难;在镇水利站的指导配合下,深入本村10个村民组开展乡村振兴水利需求调查问卷,统计不符合农村饮水安全标准户280户900人,上报九支渠道衬砌工程和居民用自来水两个项目。

  在驻村工作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还积极参与党建和村民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工作,力争做到尽快融入到村务工作中,为群众办点实事。用他自己的话说,“要想知道干得好不好,还是要先干起来。”(刘积哲)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