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85后大学生村官创新“互联网+农特产”: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用心干

发稿时间:2018-06-28 00:10:00 来源: 中国农林科技网

  

  朱小毅(右)和梁顺芳在木瓜田里查看即将成熟的木瓜。

  花都区赤坭镇国泰村口,远远就能见“梁叔夏威夷木瓜园”的彩色广告牌,上附二维码和微信号,跟周边一望无际的传统农家景观形成强烈反差。

   满树“金黄”发愁卖 心疼掉下男儿泪

  时针拨回5年前,靠世代务农所栽种的水稻蔬菜市场竞争激烈,50岁的梁顺芳开始种起了木瓜。可头两年下来,25亩木瓜地收成,卖不出三分之一。站在一片一望无际的木瓜地旁,他比划着向记者忆述:从丰收时的满树金黄,到因无人问津而掉落一地的遍地金黄,看着起早摸黑的成果付诸东流,心疼得掉下了男儿泪。头两年血本无归,夫妻俩只能趁农闲时外出勤打散工,勉强糊口。加上儿子上大学的费用,有时甚至还要举债度日。

  梁顺芳为生计发愁之际,2010年毕业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朱小毅也在思索着自己的未来。最终,在外闯荡两年后,朱小毅2012年5月回到自己熟悉的家乡,成为国泰村第一位大学生村官。

  

              朱小毅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