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第一书记朋友圈里卖鸡蛋

发稿时间:2018-06-29 00:00:00 来源: 河南法制报

  “我们院帮扶的贫困村楼赵村村民张喜旺家的柴鸡新下的柴鸡蛋,100元150枚,可装箱,可送人。柴鸡用玉米、豆饼等杂粮喂养,营养成分高,质量有保证,需要的联系!”连日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检察院检察官秦鹏鹏在“郑航检察分享群”里发布的这条信息,获得了单位同事的关注。

  秦鹏鹏是该院派驻冯堂办事处楼赵村的第一书记。张喜旺是该村村民,今年68岁,靠喂养3000多只柴鸡卖鸡蛋维持生计。

  今年4月,张喜旺家每天可收700多个鸡蛋。然而,他和老伴儿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村里地处偏远,鸡蛋难以销售,特别是小柴鸡下的雏鸡蛋更是没人要,再加上天气逐渐升温,鸡蛋滞销,老两口急在心头。进村入户走访的秦鹏鹏得知张喜旺家的难处后,自己当场购买了500元的鸡蛋,但她知道仅凭自己的力量根本解决不了张喜旺家柴鸡蛋滞销的问题。于是,秦鹏鹏决定在朋友圈帮忙推广销售。

  发出消息后,有不少同事帮秦鹏鹏转发信息,特别是针对雏鸡蛋滞销的情况,很多同事主动购买这些鸡蛋。每周五下班,驻村工作队就会把家人、同事、朋友要的鸡蛋从村里捎回来。就这样,第一书记做起了卖鸡蛋的“推销员”,驻村工作队员成了卖鸡蛋的“挑货郎”,通过微信卖出了3000多元的鸡蛋。让秦鹏鹏没想到的是,销售鸡蛋的消息也引起了院领导的关注。院领导决定,以后单位公务灶的鸡蛋都由张喜旺家供应。增加这样一个固定的销售渠道,张喜旺乐得合不拢嘴。

  据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检察院进驻冯堂办事处楼赵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按照“让贫困户尽快脱贫,让脱贫户尽快致富”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扶贫政策,科学制订扶贫计划,精准施策、精准扶贫。该院干警先后帮该村完成了村内水泥路修建、安全饮水工程等一系列工作,受到了该村群众的称赞和肯定。(记者孙梦飞)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