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灌南村官参加竞赛 县委组织部配导师

发稿时间:2018-07-04 17:3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我们准备参加全县‘创业富村’竞赛活动,把我们“稻虾蟹”生态种养经验模式推广到村集体中,为发展我们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江苏省灌南县堆沟港镇大塔村书记、自主创业大学生村官刘华说话时比较腼腆,在一提到村里的建设发展,眼神无比坚定。

  今年以来,灌南县委在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了“创业富村”竞赛活动,鼓励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努力增加村集体收入,壮大村级经济实力,掀起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风潮,近16名大学生村官也积极发挥自身才华作用,投身竞赛活动,争做创业富村“弄潮儿”。

  据悉,为加强对参加“创业富村”竞赛活动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支持帮助,县委整合县委农工部、县农委、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县海渔局、县农开局、县农机局、县林业局等单位要从各自职能出发加强技术、资金、项目支持力度,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调研分析,制定和兑现相关扶持政策。要加大对创业培训力度,通过组织外出学习、实地考察,邀请农业专家、创业典型到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教学,帮助开眼界、长本领。针对大学生村官参加“创业竞赛”活动,县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官办专门选配了30多名专家担任大学生村官创业导师,“一对一”跟踪指导,全程提供技术服务。定期组织创业导师上门“问诊把脉”,通过现场观摩、座谈研讨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困难、补足短板,帮助大学生村官们解决“后顾之忧”。(陈天宇)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