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扎根深山带领乡亲致富

发稿时间:2018-07-04 00:00:00 来源: 十堰晚报

  扎根深山带领乡亲致富的大学生村官翁新强。

  他叫翁新强,今年29岁,是一名出身农家的共产党员,如今是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湖北关村党支部副书记。

  他受到过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切接见和鼓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曾表扬他说:“小伙子,你干得很好,基层就需要你这样的好村官。”在人生的起点,他就有着无数光环和荣耀,但他却选择了放弃城里20万元起步的年薪,扎根深山带领乡亲致富。

  他接受央视著名主持人撒贝宁的采访时表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从家乡这个地方走出去,如果我自己都不愿意回去为家乡的发展做点事情的话,谁还会为这里付出、为这里努力?他曾说: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我要把青春奉献给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

  ■文、图/记者 何利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