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新疆奇台县大泉湖村书记以旅游为"媒"圆村民致富梦

发稿时间:2018-07-05 10:19:00 来源: 人民网

  7月3日,碧蓝的高空中白云悠然飘荡着。阳光炙热,奇台县大泉塔塔尔族乡大泉湖村马路两旁繁茂的绿树成行,斑驳的树影下院内院外的墙壁粉刷地雪白,庭院轻巧的门楣镂刻着塔塔尔族风格的传统图案。村民三三两两地坐着谈天说地,小孩闹大人笑,好一派祥和的田园生活气息!他们争着欢快地告诉笔者,这是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党员和村民齐心协力创造出来的幸福生活。

  旅游养殖 牵手共赢

  提到村党总支,就不得不说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党总支书记加那提·靠肯。他是大泉湖村人,2010年大学毕业回到村里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第二年入党之后一直担任基层党员建设工作,直至今年任书记。

  近几年在旅游业发展良好的形势下,加那提·靠肯想到大泉湖村有山有水有草有树,景色如此优美,旅游业一定是有前景的!在村党总支97名党员的共同带领下,2014年村里与开发商签订协议,在其辖下交通比较便利的大沟片组划分出20亩左右的土地用于旅游开发建设。经过几年的倾心打造,全国唯一具有塔塔尔族特色的塔塔尔部落风情园已经成为奇台县旅游有名景区之一,特色民俗文化与绝佳的自然风光吸引了大量的疆内外游客。以往大泉湖村的村民收入单一,如今随着景区越来越好的发展势头,村里每年都向旅游景区输送务工人员数十名。今年30岁的吾热孜买提·乌苏孔拜已在部落风情园打工两年了,她高兴地告诉笔者:“以前在家放羊,羊卖不上几个钱,家里也挣不下钱。如今自家的羊养好直接运到这里来,部落里来的客人也喜欢吃到自然放牧的羊肉,我们也不用愁羊卖不出去。我在这里打工,每个月3000块钱挣上了嘛!钱有了,人也不辛苦了,日子更好了!”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