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上榜赣榆区“最美服务标兵提名奖”

发稿时间:2018-07-06 10:0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爱岗敬业、文明服务、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进一步叫响“赣榆服务”品牌。根据《关于开展赣榆区“最美服务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赣委宣发〔2018〕29号)要求,经过组织推荐、筛选初评、投票评选、组委会集中评审等环节,拟授予陈芳等10人“最美服务标兵”荣誉称号,授予吕从西等10人“最美服务标兵”提名奖荣誉称号。

  做村官,不只是打一份工

  大学生村官吕从西,198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出生在贫寒家庭。大学期间组建淮阴工学院志愿者总队,他大学毕业后,为了服务家乡放弃大城市工作,选择了志愿服务苏北计划,服务结束后,为了能继续在基层服务群众,他考上了大学生村官。现任连云港市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中心负责人,连云港市赣榆区和安社会工作事务所负责人。

  一、勤奋学习,增强基层工作能力

  刚到村里,他就以村为家,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情,虚心向村里的干部学习,真诚与村民交心。五年来,他积极参与农村党课培训,主动走上讲台,为农村党员和群众讲解党组织建设方面的知识,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用“接地气”的、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理论和先进思想讲清、讲实、讲新、讲活。

  二、扎根基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一)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积极做好新农保、税收、征兵、失业人员就业培训等工作,积极调解5户村民纠纷,联合其他单位举办法律、防盗、地震逃生等知识讲座。定期更新党务、政务、财务公开栏,实行动态管理。

  (二)身先士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的他还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对每一位党员进行登记、理顺关系、规范管理。他还创立工农社区流动党员群,定期学习先进知识,保持党的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让每位党员都不掉队。

  (四)崇尚奉献,成立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作为扶贫能人的他,他结对贫困党员和困难户16户,为贫困党员帮扶物资折合人民币15000元。作为知心哥哥,他成立校外辅导站、利用节假日对小学生进行无偿辅导。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