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卓尼对贫困村第一书记暨驻村帮扶干部进行培训

发稿时间:2018-07-09 09:49:00 来源: 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近日,由卓尼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牵头,县委农办、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三家单位配合,举办了2018年贫困村第一书记暨驻村帮扶干部培训班。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专题讲授、交流发言、现场观摩等形式进行,培训师资由县直部分行业部门负责人和县委党校讲师组成。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战略思想、党的“十九大”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及乡村振兴战略,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有关表册、台账的填写要求等。

  所有培训学员前往柳林镇东石沟、上卓村,木耳镇麻地湾、寺古多村,纳浪乡西泥沟、大小板子、朝勿等村观摩学习,学习村级资料和贫困户户级资料的填写以及各类台账的建立情况等。

  组织召开了15个乡镇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及工作队队长座谈会,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使广大驻村帮扶干部进一步转变了观念,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对驻村帮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驻村帮扶工作能力和政策理论水平。回去后,要以此次培训精神为指导,针对贫困村、户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更好地开展驻村帮扶各项工作有效推进,为今年全县实现整体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全县15个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4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及12个非贫重点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成员、15个乡镇分管负责人共278人参加了培训。(记者 牛勇)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