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仪征大学生村官在陈集抗洪中的担当作为

发稿时间:2018-07-12 00:06:00 来源: 中国农林科技网

  2018年7月6日,江淮大地暴雨倾盆。地处江淮分水岭的革命老区——仪征市陈集镇大房村翁家桥两侧,因暴雨突袭,河道狭窄,水位暴涨,农田受淹,小黄庄等庄台瞬间被洪水包围,66户村民受困。来自陈集镇的王杰和大仪镇的沙浩大学生村官,关键时刻担当重任,展示出大学生村官群体勇担重任、敢于牺牲的品格,展现出新时代革命青年精彩一面。

  “灾情就是命令!”仪征市大学生村官、陈集镇人民武装部干事王杰,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接到镇党委、政府的指令,率领镇民兵应急分队火速赶赴水灾现场,组织村组干部,疏散被困群众,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个人武部的干事,能担当起指挥民兵应急分队的责任吗?原来,王杰刚刚转任武装部干事不久,这之前,他还是一名真正的大学生村村官,考取公务员后,刚刚履新不久,加之镇武装部长外出参观见学,武装工作全部压在了这位刚刚到任的大学生村官身上。他能行吗?镇党委书记梅云斩钉截铁地说:“谁也不是天生英才,关键时候让年轻人顶上去,独挡一面,练练身手。”镇里指令下达10分钟后,一支10名应急分队队员列队登车,向受灾区域驰去,随后出发的镇抗洪队伍一位老干部感叹道:“还是年轻人雷厉风行呀,同时接到指令,王干事所带的队伍早就出发了。”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