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赤城月亮湾生态园成为大学生村官成长实践基地

发稿时间:2018-07-12 10:01:52 来源: 河北经济网

  本报讯(通讯员姜雪娟 夏青 金建龙)赤城县后城镇通过吸纳10余名大学生村官参与月亮湾生态园建设和管理,在助农脱贫的同时,为大学生村官打造了一个成长成才实践基地。

  后城镇月亮湾生态园项目是集果品采摘、花卉观赏、休闲垂钓和沟域观光于一体的生态园。从2017年开建项目起,后城镇就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知识面广、干劲足的优势,积极吸纳他们参与园区建设和发展,让他们在引进优良品种,引用新的种植管理技术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

  据了解,园区一期工程总面积136亩,核心区域为果品采摘区,已投入200万元,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目前已建成121亩优质林果,有富士、国光、中秋王、黄林等9个品种。明年进入盛果期后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约20万元收入,并且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每年还可获得500元的租金收入,整个园区建成后,将完全实现机械化、现代化管理,成为赤城县一流的林果示范园区。

  今年,他们又启动花卉观赏区建设,通过种植15亩美葵,一方面吸引游客前来观赏,一方面增加园区经济效益,带动农民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