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司法部驻村第一书记袁存凤:全心全意帮助革命老区群众过上好日子

发稿时间:2018-07-16 00:00:00 来源: 中国网

  袁存凤是司法部戒毒管理局派驻我国第二大苏区—川陕苏区所在地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陇山村挂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袁存凤把两年来的扶贫经历归纳为一句话:“全心全意帮助革命老区群众过上好日子。”

  图为袁存凤为巴中市公安干警做心理辅导

  2009年,硕士毕业后,袁存凤和很多有志青年一样,选择了做一名光荣的司法行政人民警察,在担任监狱心理矫治中心主任期间,多次参加为贫困服刑人员送温暖活动,这些服刑人员绝大多数来自于农村,他们的家,房屋简陋、缺衣少食、贫困落后,每当进入这样的家庭,他的心都在隐隐作痛。

  司法行政警察也打要脱贫攻坚战。全体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职工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袁存凤和其他同志们一样,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对司法行政系统参与脱贫攻坚的认识更加深刻,行动更加自觉、坚定。

  印象深刻的扶贫两件事

  回想这两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有两件事让袁存凤的心灵受到极大震撼。

  第一件事,村中信访户王天喜对自己家评不上贫困户非常不满,向纪检部门举报乡镇主要领导、村支书和村主任,列出十大“罪状”,其实这些所谓的“罪状”并不存在。

  第二件事,袁存凤帮扶的贫困户李兴友,其儿子和儿媳离婚后,儿媳占有了她老两口出钱修建的房子,他们觉得不合理,一直找袁存凤,让他帮助把房子要回来。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