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养虾,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发稿时间:2018-07-16 00:00:00 来源: 创业家

  范明豪从大学毕业后,本来有很好的机会可以留在上海,但因“父母在不远游”的传统思想,他选择回到了家乡,回来后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从到村任职时起,他便怀揣着一个念头,想要在大学生村官的平台上探索出一条能够带动全村老百姓发展致富的路子。

  几个大学生村官因为创业这同一个梦想聚集在一起,范明豪的话就已经传递出一定要创业的激情。“当我决定把梦想和青春留在这片土地上的那一刻,创业就不再是我的梦想,更是一份责任,一份兴农富民的责任。”如今,他向着自己成功的道路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通过交流得知,他们中间有很多人已经创业成功,他们在创业中与黄土为伴攻坚克难带头创业的坚韧意志让袁东岳备受鼓舞。培训回来后,袁东岳及时把心得跟范明豪分享,他们结合当地的资源,在分析了各种创业的投资成本,市场销路等综合因素后,范明豪决定养殖龙虾,要当“虾倌”。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