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第一书记”的“军令状”

发稿时间:2018-07-17 00:30:00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吉林省磐石市烟筒山镇大黑山村地处吉林省中南部山区,位置闭塞、资源贫瘠,属省级贫困村。2016年,就职于吉林市委办公厅的党员阚阅被派驻到大黑山村任“第一书记”,担负起带领全村脱贫的重任。可当阚阅带着从市里要来的致富项目来到村里,迎接他的却是百姓的担心:城里来的干部会不会只是走过场?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阚阅挨家走访,向贫困户立下军令状:“你们不脱贫,我就不回城”。他还说服了几位经常外出打工的年轻村民回村,重点帮扶,帮助他们成为项目带头人,发展棚膜蔬菜、光伏发电、木耳种植、肉牛饲养等产业。眼看这几位“榜样”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其他村民也纷纷找到阚阅领项目,创业积极性大大提高。

  为坚定村民的创业信心,阚阅还牵头完成了大黑山村果蔬无公害产地认证和绿色食品专项认证,他说:“脱贫不能一蹴而就,要让农民真正拥有‘造血致富’的能力。图为阚阅(右)了解大黑山村肉牛饲养情况。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