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莆院学子携手大学生村官追寻红色足迹

发稿时间:2018-07-18 08:34:00 来源: 海峡风

  

  宁德市屏南县是红色革命老区县,素有“红旗不倒”之称。7月16日,莆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梦想飞扬田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到屏南县长桥古镇。此次走访此地,旨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峥嵘岁月,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以及历史责任感。

  在大学生村官张小燕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先来到全国最长的木拱廊桥——万安桥。万安桥始建于南宋时期,因其长度为全国之最,故有别名“长桥”。期间,实践队一行还走访了汤氏老宅,当地老者向实践队员讲述了民主革命时期,闽东红军抗日救国、巩固革命根据地、解放战争等事迹,宅里的件件展品都铭记着那段峥嵘岁月。

  实践队员黄强在参观结束后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牢记使命,继承前辈红色基因,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黄剑)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